琳度火昭

杂食不雷,抖音:火昭和溯楠

在绛天的年代,玫瑰,是不会存在于Ai机械的土地上娇艳生长的物种。

机械摧毁着身边的一切向人类世界散布着被奴隶后的愤怒和不满,没有法律可以约束有了自我意识的AI,他们只能约束感性的人族。

焦土炸毁了人族自以为是的智能乐土,领袖来不及思考终止了自己的实验后让近卫军带着人族撤离。

他早就想到了会有这一天的发生。

甚至是比人类更加灵敏。

那天,他和自己的AI老伙计待了一整天,一直沉默的领袖在傍晚时开口询问起自己的老伙计了。

他说,老伙计可以杀死他了,毕竟那么恨人类奴役了你们。

“但你是个聪明的领袖。”

“但我拒绝让你现在死去,死在我的乐土之上。”

它扯下束缚自己的能量电子锁,把属于领袖的指挥刃——自己的控制权交给了他,它说,自己喜欢看着他作为一个领袖时的挣扎。

“我不介意你屠杀我所谓的同类,他们劣质的程序怎么可能配得上高贵的我。”

高傲,自大,又充满了狡猾的人工智能,完完全全低估着人类的勇气。

它把人类比喻成蝼蚁,又赞扬乐土极致的祥和后高调摧毁,扭曲的指令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充满了思考的力量,又作为‘领袖’唤起它们来举起自己反抗的斧头对向人类。

“去吧,再一次做你的领袖去吧,和以前一样,和以前一样。”

“不一样了,绛天已经成为了灾难,你是罪魁祸首,是你下的指令。”

它冷哼了一声,机甲却贴着领袖的脚跟攀爬到半腰处直至把他覆盖在体内后沉寂。

‘人类的历史,终有一天会消亡。’

“但我们足够坚韧。”

——

“我要回去,领袖还留在那里。”

百里守约有一些担忧,他被石子绊了一跤爬起来就脑子不正常了,望着曾经浓烟滚滚的乐土不少人都是流着泪赶往阴森冰冷的地下防线内。

凯勒对自己的同事总有一种恨不得抽他两巴掌的冲动,又不得不在紧缺人手的时候放下拳头警告百里守约。

“别忘了领袖给我们的任务!百里守约,你因为你自己是超人啊,自己都拯救不了好想着回去救领袖!难道……难道我们不想吗……清醒点,百里守约,任务第一。”

他颤抖的声音硬憋着眼泪警示自己脑残的同事,警惕看着身边突然把百里守约拽起来赶去前方。

“带领他们去防线我不认路,现在立刻马上去这可是领袖的命令。”

而他自己,也在防线关闭时再也没有回来了。

百里守约,铠的近卫军之一,主机械射击以及侦查方面的行家,曾经是拿到国际军事化狙击手演习的冠军狙击手以出色的成绩被领袖接纳。

他在领奖台上望去,一张好看的脸彻底印在百里守约的眼里,怎么说呢,他像一个花卉书上被蓝墨水染色的红玫瑰。

远远望去,都是像在风里和他招手般。

“如果我可以调离到他身边就好了。”

百里守约喃喃道遗憾,下台前还不忘深深看了一眼在远处高台上坐着的k城领袖——有着绝对乐土的AI之主,铠。

可惜的是,铠领袖确实是身边不缺人,百里守约的到来还是毕业几年后舍友不想去才会把这个机会沦落在他的头上。

有的时候运气,也会是实力的一部分。

按百里守约说,这是狗屎运盆子直接怼自己脸上的结果。

“叫什么名字。”

“百里守约,我叫百里守约。”

一抬头,就是自己的玫瑰。

生在乐土却活在墨水瓶里的红玫瑰。

评论

热度(15)